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增材制造团队成果入选ESI热点、高被引论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本网讯 近日,我校帅词俊教授领衔的生物增材制造团队杨友文博士以第一作者发表在Bioact Mater(卓越期刊,影响因子14.593)的研究成果“Microstructure evolution and texture tailoring of reduced graphene oxide reinforced Zn scaffold”入选ESI 1‰热点论文和ESI 1%高被引论文,该成果自发表以来在该刊发表的所有论文中引用排名第一。

本研究报道了激光成形RGO增强锌基骨支架,发现RGO通过弱化织构激活了更多的位错滑移系,提高了锌支架的韧性,同时通过应力载荷传递效应、细晶强化以及弥散强化增强了力学强度。此外,RGO因其丰富的官能团还改善了支架的生物学性能。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教授认为所制备可降解金属植入物具有优异的生物力学性能,在医用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

同时,杨友文博士以通讯作者发表在ACS Sustainable Chem Eng(Top期刊,影响因子8.198)的研究成果“Core-shell-Structured ZIF-8@PDA-HA with Controllable Zinc Ion Release and Superior Bioactivity for Improving a Poly-L-lactic Acid Scaffold”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452199X20302681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suschemeng.0c0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