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增材制造研究院成功主办“佛吉尼亚联邦大学文学军教授一行暨中美生物制造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本网讯 6月11日,由我校生物增材制造研究所主办的“佛吉尼亚联邦大学文学军教授一行暨中美生物制造论坛”在南昌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和医院的2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上,我校校长助理帅词俊教授致辞,热烈欢迎参会专家的到来,并从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了生物增材制造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终身席教授文学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转化医学时代技术创新与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的研发”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用于基因治疗和纳米疫苗的新型纳米材料以及中枢神经系统再生,骨科组织再生以及体内靶向癌症的工程方法。中南大学冯佩副教授、江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曾志奎副教授、深圳大学附属医院武圣达博士后、我校生物增材制造研究所戚方伟博士等也受邀作了报告。

会后,帅词俊邀请参会专家参观了我校生物增材制造实验室,文学军教授对研究所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尤其是神经再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与了高度认可,曾志奎副教授与研究所达成了初步的科研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