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团队负责人帅词俊教授为研究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本网讯 10月17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生物增材制造研究所所长帅词俊教授在南昌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作题为“科研论文的构思、规划与写作”的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南昌校区350余名研究生、青年教师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赣州校区近600研究生通过QQ课堂线上参加讲座。南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主持讲座。

帅词俊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科研实践,通过一个个的实例,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地向观众介绍了如何“做”一篇高水平科研论文。系统讲解了应该如何提炼观点、寻找方向、选择课题,达到“心中有剑、手中有剑”再到“心中无剑、手中无剑”境界;应该如何规划实验、组织材料,怎样“按图索骥”;并从论文题目、摘要、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结论、参考文献、图、表等各个环节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科研论文;最后,帅教授还跟大家分享了投稿期刊的选择和修稿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帅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让大家对科研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很大。

据悉,本次讲座是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学术之路,从‘研’开始”——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七讲。